Home 地方新聞 縣政發展座談會走進縣境最北端 饒慶鈴率團隊用心傾聽在地聲音 允諾大力推展長濱之真善美

縣政發展座談會走進縣境最北端 饒慶鈴率團隊用心傾聽在地聲音 允諾大力推展長濱之真善美

by 引動傳媒

縣政發展座談會走進縣境最北端 饒慶鈴率團隊用心傾聽在地聲音 允諾大力推展長濱之真善美(圖/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提供)

記者張琳如/台東縣報導

「長濱近年來推動慢生活及地方創生值得給予鼓勵」,為利由下而上落實慢經濟,縣府首度於113年至116年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提出具體計畫前,推動縣政發展列車,饒慶鈴率團隊前往各鄉鎮舉辦18場次座談會,昨 (7/25) 日下午抵達縣境最北端、坐擁太平洋海岸之長濱鄉,於長濱老人會館舉行,由縣長饒慶鈴率局處長出席,聆聽地方之建言,饒縣長也允諾將長濱之真善美大力推廣出去。

饒縣長說明「上天給臺東什麼,我們就賣什麼!」,大自然正是臺東獨有之財產,縣府並以一快一慢步伐作為核心價值,即身處在慢活步調中,但政府效能必須快,上任3年多已解決了多處陳年舊案,更獨步全國專案辦理原保地增劃編,尤其在東海岸地區,另長濱鄉山坡地解編近770.51公頃,使鄉親無需再繳交開發回饋金,並加速都委會審議程序,釋出都計區可發展用地,帶動地方發展,期許透過新思維、高效率推動,不僅能彰顯臺東獨特價值,更讓臺東的美步入國際視野。

饒縣長接續說明如何以六大面向落實慢經濟,首要為發展自然真實經濟模式,如2019年起連兩年在金剛大道與八仙洞舉辦最美星空音樂會,吸引超過7千名觀眾共襄盛舉,今年9月即將再度舉辦,並持續與公所共同推動地方創生,打造長濱老街新風貌、開發文創商品、推廣特色旅遊等,提升地方觀光能量,並透過多元管道輔導商家及推廣原民美食,塑造長濱品牌,近年也在慢經濟帶動下,遊客人數及民宿皆有所成長;致力於城鄉風貌營造,產業面投入5,800萬元改善長濱漁港環境,25日上午港西碼頭及漁會加工廠也已完工啟用,基礎建設上則持續改善道路及農水路及鄉親用水品質,民生建設上則爭取2,800萬元增建長濱消防分隊,保障鄉親居住安全,並協助改善納骨塔設施、鄉親候車環境及開辦幸福巴士及等;協助新建長濱衛生所並增設急門診,讓鄉親不用爬坡看病、守護鄉親健康,同時爭取1.1億元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完善樂齡環境;投入5,600萬元新建長光部落等4座聚會所,滿足部落需求,並投入1.3億元新增及改善現有文健站設施,並透過計畫培育原民樂舞人才,以延續部落傳統文化。

長濱鄉潘淑芳鄉長也接續說明近年與縣府配合實行慢經濟之成果,地方代表也提出公有建物結構需鑑定、三叉路口道安改善、流浪貓狗安置問題、文健站廚房待改善、教會修建工程無出入口、各項聚會所興建時程及希望融入噶瑪蘭文化、簡易自來水管線老舊問題等。針對地方建言,饒縣長皆快速指示局處給予回應及協助外,並期望能不斷與鄉親溝通對話,地方意見會納入做為縣綜合發展實施方案規劃之參考。

發布單位: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

連絡人:江幸娟科長

連絡電話:089-322714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