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地方新聞 臺東縣111學年國中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今登場 開缺131名 8日公布初試錄取名單

臺東縣111學年國中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今登場 開缺131名 8日公布初試錄取名單

by 引動傳媒

臺東縣111學年國中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今登場 開缺131名 8日公布初試錄取名單(圖/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學務管理科提供)

記者李德嫻/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111學年國中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初試於今(6)日登場,共計有1228人報考,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特別前往東海國中等試場巡視,慰勉工作人員辛勞。教育處表示,今年國中開缺26名、國小開缺91名及幼兒園開缺14名,預計於8日公告初試錄取名單,相關資訊考生可至臺東縣教育處網站(https://www.boe.ttct.edu.tw/)及臺東縣教師甄選網站(http://teacher.boe.ttct.edu.tw/)查詢。

    教育處表示,國中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今辦理筆試,其中,國中報名人數351人,實際到考人數195人,到考率57.2%;國小報名人數710人,實際到考人數414人,到考率58%;幼兒園報名人數167人,實際到考人數121人,到考率72%。國中複試於7月13日辦理、國小暨幼兒園複試於7月15日辦理。

    今年甄選初試因應疫情,為維護考生及工作人員權益,考場仍加強防疫措施,包括進場時需在入口處量體溫、考試當天不開放陪考、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員全程戴口罩等。

    教育處指出,由於111學年度國小減班趨緩,國中因少子化隨仍有部分學校須減班減員,惟經評估後仍有辦理教師甄選需要,名額依教師退休、介聘調出人數及各校師資科別缺額等綜合考量,期望透過辦理教師甄選降低代理教師比率,教師優先分發偏遠地區學校,可望為臺東教育界帶來新血新思維。

  春風化雨的行業,需要有愛的人格特質以及具有專業知識,每個老師都會是影響學生非常大的因素;教育處對於教甄非常強調考試的「公平性、專業性」,唯有考生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及心力,做好萬全準備,展現自己在教育領域的專業及熱忱,才是教甄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情。

    希望每位老師也都能保有現在的初心,往後在教育現場給予孩子最適合的教導,一同為臺東孩子努力!!

發稿單位: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承辦人:林妍忻 電話:089-322002#1111

E-mail:f3141@taitung.gov.tw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