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地方新聞宜花東 111年花蓮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多元參與 共融共好」特展

111年花蓮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多元參與 共融共好」特展

by 引動傳媒

【記者 張琳如 / 花蓮採訪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響應每年12月3日聯合國頒訂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及落實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特訂於111年12月3日(六)下午1時至5時,於婦幼親創園區辦理「多元參與 共融共好」攝影及海報漫畫創作特展。

     縣長徐榛蔚邀請各位鄉親朋友及學童一起來看展,從作品中看見身障者生活樣貌,進而了解、認識及消弭身障者生活中的障礙以及不便,以營造友善永續之幸福城市。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今年為凸顯花蓮縣政府落實CRPD精神,委請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於10至11月辦理攝影比賽、海報漫畫創作比賽徵件活動,藉由各式各樣作品帶入身心障礙權益內涵、身障者融合互動的畫面等,並透過徵件活動引發更多民眾關注與社會參與。

   本次活動運用展場設計、系列活動主議題以「『礙』的焦點:了解身障朋友生活面,點燃共融元素」、「『礙』的創作坊:感受身障朋友社交面,開啟共好元素」及「尊重、友善、平權:open your mind,串出『心』世代平權」三種策展概念結合,展現出本次特展的主題意象,聚焦身心障礙者權益及花蓮縣身心障礙者關心之議題。

   尤其「身心障礙服務成果展示」,縣府首次開啟跨局處整合,提供身障服務靜態成果展,讓社區民眾及身心障礙者一同瞭解縣府各局處推動身障相關軟硬體設施,期盼給予身心障礙者更多支持,展現花蓮縣政府推動身障權益及服務之豐碩成果。

   本次徵件活動,大多來自於身障團體、學生、一般民眾等擴大各層面社會參與,從小一生到高齡長者,破除年齡、身分界線,達到共融共合之目的。開幕展將頒發此次攝影比賽、海報創作比賽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佳作及網路人氣獎等獎項,並將得獎作品進行展出,透過欣賞作品來認識尊重無礙的身心障礙者權益理念。

   此次各種作品饒富創意特色,如脊髓損傷協會拍攝身障者使用復康巴士、視障者協會拍攝導盲志工服務、黎明社區服務中心拍攝身障家庭照顧支持等溫馨影像,極具張力的畫面,讓人目不轉睛。如就讀中正國小一年級簡宇謙,發揮創造力運用恐龍創作無障礙計程車,想像空間讓旅遊花蓮不受限制。可見藉由作品運用不同的方式呈現,展現對身心障礙權益推動實具絕佳示範效果,以潛移默化於鄉親民眾生活認同及形塑平權價值觀。

活動現場,除安排身心障礙表演者,為大家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外,並設置身心障礙相關服務與政策宣導活動,包括輔具資源中心輔具展示、體驗、諮詢及使用指導等服務,更有撰寫小卡響應身障日即可兌換小禮品,整個充實的假日活動,各位鄉親絕對不可錯過,歡迎大家共同參與這場社福盛事!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