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古蹟 出席2022青年美學論壇 柯文哲:多元接納的文化能帶來快樂 成就偉大城市!

出席2022青年美學論壇 柯文哲:多元接納的文化能帶來快樂 成就偉大城市!

by 引動傳媒

【圖/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媒體事務組提供】

記者賴孜燁 / 台北市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12日出席2022青年美學論壇「看見台北背光處-社群時代的情緒故事」,與青委會成員以及與會青年,大談社群媒體帶來便利資訊的背後,卻也帶來社會比較的焦慮,柯文哲以自身經驗回應,說明挫折耐受性和多元包容性可以帶來快樂的人生,也能造就一座偉大的城市。

柯文哲首先分享過去從醫經歷,在明尼蘇達大學進修外科重症照護的時候,流傳一段話「Be yourself相對容易,但accept yourself比較困難」,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兔子,為什麼要跟烏龜比游泳,讓自己挫折不快樂,何不用比較寬容的態度面對這世界,失敗是人生常態,懂這個道理就好了。

柯文哲接著補充,臺北在東亞是著名的先進城市,原因是臺北有許多面貌,從北投、大稻埕、城北廊帶、臺大、艋舺都各有風貌,每個人有各自喜愛的角落,這些都是臺北的地標,造就臺北的特殊多元性。

柯文哲以城市治理經驗分享,北市當初要推「共融式遊具」而非「罐頭式遊具」,背後的苦心是為了讓不同身心條件的小朋友都可以安心、開心地遊玩。另外像是舉辦規模盛大的同志大遊行,和全世界唯一非回教國家辦理開齋節,都是在臺北市,這就是臺北包容的力量。

柯文哲最後總結,這八年期間,臺北包容性有很大的成長,主要因自己過去從醫時從來不問病人的背景和來歷,用人也是同樣的道理,他強調這是做得到的,多元接納的心態不僅可以讓人更快樂,更能成就一座城市,期盼有一天讓臺北成為世界上繼舊金山後,最創新、最兼容並蓄的城市!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