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運動科技 台中市勞工局創新職場體驗營即起報名 帶青年認識半導體暨三大智慧機械產業龍頭

台中市勞工局創新職場體驗營即起報名 帶青年認識半導體暨三大智慧機械產業龍頭

by 引動傳媒

中市勞工局創新職場體驗營即起報名 帶青年認識半導體暨三大智慧機械產業龍頭(圖/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提供)

記者張益仁 / 台中市報導

近年來台中市智慧機械產業蓬勃發展,台中製造已成為台灣產業的關鍵力量,為使青年學子提早了解產業趨勢和職涯發展,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將於8月23日至8月26日舉辦職場體驗營,安排青年到台積電、車王電子、台中精機與台灣引興進行深度職場體驗,即日起開放報名至8月5日止,共計20個名額,歡迎台中市15至29歲青年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已宣布將在台中擴廠,今年3月起也有擴大徵才規劃,這次體驗營特別安排學員到台積電參訪工作環境與新人訓練中心,機會實屬難得;智慧機械是台中市的重點發展產業,希望能以職場體驗的方式讓台中市的青年學子對智慧機械產業與上下游企業有更完整的認識,屆時將由企業指派內部優秀人員介紹產業發展與就業環境,並搭配實際操作模擬,讓學員深入瞭解職場環境,對未來就業多一項選擇。

勞工局指出,這次體驗營安排中部智慧機械產業中極具特色的公司,像是安排參訪世界領先的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公司「台積電」;自行建構影音資料一體化的物聯網整合通訊平台「車王電子」,參加學員能學習如何應用物聯網降低製造成本;自行開發了V-AI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台中精機」,是台灣智慧機械以工業4.0進行最佳整合的專業製造公司;以精實生產模式的「台灣引興」,則達成1%以下的庫存率,達成產業的一大突破。

勞工局也說,職場體驗營執行單位東海大學也免費提供「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台」(GFIT)給參加學員使用,幫助青年建立職涯軌跡,參加學員可以上傳體驗心得後,讓企業的職場導師審閱,還可將體驗證書上傳至個人經歷,做為未來實習、求職的加分項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https://reurl.cc/9GjNxX),或電洽執行團隊陳小姐04-23590121分機35527或郵件hsingyu@thu.edu.tw詢問。(7/28*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24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