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休閒 共創在臺東正潮 跟達人解鎖特色工坊 大玩實驗超吸睛 激勵在地品牌

共創在臺東正潮 跟達人解鎖特色工坊 大玩實驗超吸睛 激勵在地品牌

by 引動傳媒

共創在臺東正潮 跟達人解鎖特色工坊 大玩實驗超吸睛 激勵在地品牌(圖/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提供)

記者何筱憶/臺東縣報導

2022臺東設計師週即將於今年9月登場,並以「藝想無限大」為主題,展現跨地域與跨領域共創激盪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及能量。臺東縣政府文化處特別媒合12組臺東在地品牌與6名國內外知名設計師、藝術家大膽玩共創,期透過共創交流過程激發出新的火花與能量,拓展臺東縣文創產值及創作視野。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設計師週共創交流計畫自2020年啟動,是臺東首屆、也是全臺首創將設計導入,讓臺東工藝時尚化。去年,回歸臺東自然工藝本質,實踐文化就是生活的理念,提昇臺東生活美學。今年,邁入第3屆的臺東設計師週,共創時間長達3個月,更深化臺東在地品牌與設計師、藝術家的互動,在與疫情共存求生的關鍵時期,6名設計師、藝術家陸續前來臺東,帶來多元的設計視野,激勵了臺東在地品牌,要讓大家看見「臺東生活文創的不一樣」。

目前已有6組共創組合完成實地交流,臺東品牌「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以及青創團隊「咱有囍」對上首位登上紐約時裝週臺灣設計師吳日云時,雖皆以服飾及配件作為發想,但表現手法與文化內容卻各異其趣;「山野牧人創意木器工作室」、「享想工坊」碰上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田修銓,一同決定放膽嘗試將藍染應用在木器上,刻劃餐桌上的海浪風景;而「心燈窯坊」、「台拾壹藝術工作室」與法國安古蘭駐村漫畫家陳沛珛的結合,更是體現彼此數次溝通、彼此理解、學習交流後,自截然不同的風格中找到最好的共創平衡。

另外,7月下旬200項全球設計大獎得主馬賽、全球針織女王潘怡良、新銳藝術家周世雄等3人,也將前來臺東下鄉探訪許佩樺、橘色月亮文化工作室、J工廠、小織部、米麻岸、阿布金工等6組工坊、工藝家,相關共創交流的精彩內容,縣府文化處將持續推出。

文化處說明,所有共創作品至少有144件,訂於9月17日在臺東美術館戶外舞台展出,並邀請去年參與共創計畫的跨域設計師Daniel Wong為策展人,並結合臺東元素以及臺東學子一同建構展場,也是一場跨領域、跨地區、跨世代的共創鉅獻,歡迎民眾屆時到場一同共感。相關活動資訊請至文化處官網(https://ccl.taitung.gov.tw/)、FB臉書(https://reurl.cc/3oO6Z0 )、臺東聚落回聲網站(https://reurl.cc/KbmyGe )。

發布單位: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推廣科

新聞聯絡人:王朝瑩

電話:089-350382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