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社會關懷 新住民話也可通 東勢地所外籍志工助洽公

新住民話也可通 東勢地所外籍志工助洽公

by 引動傳媒

新住民話也可通 東勢地所外籍志工助洽公(圖/台中市東勢地政事務所提供)

記者張益仁 / 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政府重視外人地權業務,地政局表示,東勢地政事務所的印尼籍志工古金鈴老師不僅平時服務陪同長輩來洽公的外籍朋友、教導地所同仁外語對話,更將常用的地政服務用語轉換成印尼語,製成中文對照表於櫃檯即時使用,扮演政府和照護者之間的絶佳溝通橋梁。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許多外籍朋友來台協助照顧家庭中的長輩,常陪長輩到各公家機關辦理業務,東勢地所把簡易洽公服務用語翻譯成外籍語言,有助於業務上推動及溝通。

東勢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應欽表示,外籍志工的加入使地政業務服務更優質,古老師除印尼母語外,也精通國語、台語及客語,平時協助與外籍朋友口語溝通,也替地所同仁上課及錄製線上課程讓同仁回家反覆練習,並翻譯登記測量地價用語、協助製作翻譯對照圖板等。

陳主任說,東勢區是老年人口較多的地區,外藉志工貼心服務讓許多推著銀髮族的外籍朋友們較能了解如何協助照顧者辦理業務,返家後更可將洽公過程告知家屬讓其安心,東勢地所的用心服務讓民眾權益多一層保障。(7/15*10)*東勢地政事務所

聯絡人:台中市東勢地政事務所 曾先生

聯絡電話:04-25886008分機11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