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休閒 臺東縣2021性平影展線上放映 多部精選性平好片免費看!!

臺東縣2021性平影展線上放映 多部精選性平好片免費看!!

by 引動傳媒

記者 陳宜誠/花蓮報導

由臺東縣政府社會處主辦之「臺東縣2021年Girl Power性別平等推廣計畫-性別影展」即將線上放映,免費開放給有興趣的大眾來共同觀看。臺東縣政府希望推動性平的腳步不停歇,不畏疫情將實體宣傳以「線上放映電影」的方式,邀請更多的民眾來參與性平的行列。
本次性別影展以呈現「消除一切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下簡稱CEDAW)之理念為出發點,片單主題不僅限於生理女性的社會議題,更期望能讓觀眾聚焦在多元性別平等的權益議題,關注並認識性別平等的價值,非特定人口的福利,性別平等不等於婦女福利,時刻留意生活中隱藏的性別不平等,提高性別意識改善性別窠臼,尊重與接納多元美好的未來。

此次共精選九部性平議題好片,讓大眾可以用多樣角度深入認識不同的性平議題,有從女性議題出發的

《主廚女神》

以紀錄片形式揭開餐飲界潛規則,並認識餐飲女強人的生存之道;

《決戰事業線》

職業女性過關斬將縱橫商場,打破職場天花板成為Number One;

《你才女巫,你全家都女巫》

8歲小女孩樹拉被誣指為邪惡女巫,面對殘酷的文化,她將闖出一場驚天泣地的女巫人生;

《女性日常》

六則#MeToo事件交織而成,透過女性導演視角,道出現代女性無以名狀的痛;

《落紅》

越南導演阮芳英驚豔首作,改編自身家族經驗,提出童婚與女性情慾議題,並揭露女性在父系社會底下身不由己的命運,也刻劃男性在社會結構中複製悲劇的苦難掙扎。

同時延伸至多元議題電影,如

《查維拉:女人別為我哭泣》

紀錄傳奇拉丁哥者查維拉的風雲一生,領略她追尋自我認同的歷程;

《我的美麗爸爸》

變性人父與多年未見的兒子面對跨性別認同再續親情;

《愛人怪物》

以奇幻與現實交錯間呈現主角受迫於刻板標籤的打壓下,如何跨越自我認同危機;

《池畔風暴》

展現出被呈現的事實與無人可知的真相,從中拉扯出性騷擾、同性戀等還有其他隱晦的性別議題,等待觀眾挖掘。一同放映的九部佳片將帶領民眾探索今夏最特別的觀影旅程,撕下標籤感受多元和諧的性平價值。

影展將於8月10日起至9月30日於「想映電影院」提供免費序號來觀影,兩個月內九部好片同步在線,歡迎大家於8/10(二)至9/30(四)上網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476610d08df8c312),報名完成將會收到通知簡訊提供免費觀影序號,序號必須在8/11(三)至9/30(四)完成序號兌換,序號只要兌換後必須在72小時內觀看影片(9/30當天兌換需當天看完),一超過72小時的時間,序號自動失效,若有任何觀影領取序號問題可洽詢:03-8313523 找林小姐,如有觀影操作問題可電洽02-2758-2424想映電影院客服專線。

  好康報給你知~~性別影展活動期間於活動貼文下方按讚、分享並留言標記一位朋友,留下最喜歡的電影打出個人心得,即可參與抽獎有機會獲得100元7-11禮券(將於8/31及9/30公告獲獎名單),影展還有一場重頭戲「映後座談」,不要錯過。精彩活動訊息請關注本影展活動資訊,隨時掌握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官網

You may also like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引動傳媒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